自由翱翔的学院派技师

写给奇鲁、贝兹与他们的信仰....

深夜跟阿泽就着原著讨论了一下关于奇鲁、贝兹与他们的信仰有关的事,然后我一腔热血地整理了一下....

感谢XQ上姑娘对原著的摘录与翻译。

-------------------------


  比起他重型枪械加持的朋友,奇鲁对待战斗每次都更像一场游戏。轻甲近搏,灵活地游走在枪林弹雨之中。但他总是在下一秒感到很累,并对另一场战斗的到来心生抗拒。最后,他果然是冲进战火结束战斗的那个人。

——奇鲁·英威临死之前感到开心,因为他再也不用战斗奔跑和杀戮了。


  比起他半神棍体质的朋友,贝兹对原力的信仰并非始终如一,甚至是一度成为过去时的。而奇鲁英威的死令他再次理解了这些年被自己抛弃了的一切。面对他多年的质问,命运在最后一刻还是给出了一个答案。

——贝兹·马彪斯在疼痛中死去,但那并没有持续很久。


  初看电影就被枪棍组深深打动。

  凡是主创团队精心塑造过的角色,必能向观众传递出多面的信息。枪棍组的初出场即是大写的“没那么简单”。

  为什么奇鲁在茫茫人流中喊住了琴,然而他竟然看不见?圣殿守卫是做什么的,枪棍加入主角一行的目的是什么?给观众这些疑问的同时,两人的每个神情,每次对视,每句台词,又似乎承载了他们最终踏上这躺行程的全部理由——那是一个隐藏在激昂壮烈的大时代下,无人问津、尘封已久的故事。

  但生命,从来不会因渺小而无足轻重,却总能在刹那之间伟大。这是侠盗一号所传递的希望。


  一开始我对奇鲁的开朗是存疑的。

  他是不是在用快乐与轻浮隐藏失去圣殿的痛苦?后来发现,奇鲁确实并非完人,但他的痛苦之源并非帝国。他永远不会将失去圣殿甚至家园的恨转移到任何对象之上。奇鲁的心大概装不下恨这种东西。他天性中纯净与理想的部分与其对原力的敏感是分不开的。奇鲁大概从来没有对原力(或者对其他任何事物)失望过。

  这使他永远都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守卫者,奇鲁英威太爱这个世界。

he was not a warrior at heart.

至今所发生的一切都在侵蚀他的灵魂


  另一方面,贝兹看上去确实是更为理智的那一个,但时间残忍地对贝兹判处了缓刑。即使是在他最虔诚的时候(“贝兹马彪斯是守卫中最虔诚的”),贝兹也从未弄懂过原力这玩意儿。因此在他觉得自己被原力抛弃的时候,他也当然地抛弃了原力。

  但在那段最糟糕的日子里,大概连贝兹也没意识到,圣殿没有了,只因为奇鲁还在,他便觉得一切都没那么糟,真的没那么糟。

  奇鲁是与他与信仰之间的一座桥。

“原力与我同在,我与原力同在” 贝兹最终再次质问了起来——“他相信这些话吗?答案重要吗?它们到底重要过吗?”(Did he believe the words? Did it matter? Had it ever mattered?)

   贝兹曾经一定太过在意这些问题的答案而放任了帝国在他心中偷去那些意义。奇鲁的心中却没有这些疑问——他的存在总能安慰贝兹。

  “比起幽默,贝兹总是更需要安慰”

    关于问题的答案,更加简单。

“Baze到底是怎么穿过整个战场来到他身边的,但是当然了,在最后的时刻到来之前,是原力让他们重聚了。 ”

  

  如果一切都是原力的指引,这就是原力赐予他们的那个结局。





  上篇小漫画奇鲁的三次心事表达过于含蓄(惭愧),但大概是这样的。

  第一次:总是逃避训练却在树上偷看圣殿,奇鲁意识到自己太爱这个世界可能永远无法成为一个单纯的守卫者。第二次:他对原力的感知越来越敏感,同时他觉得无法成为守卫这件事变得没什么要紧的。 第三次:他们共同失去了圣殿,奇鲁会负担起安慰他朋友的职责,他们永远不会离开彼此了。


我想他们最后化作了杰达的风尘。


=============================


毕设中还没时间啃完整的英文原著,如果脑补过度请务必指正,还有欢迎与我交流有关原著的任何细节QvQ

枪棍组真是我吃过最不矫情的CP了,矫情的是我,我想替他们矫情。


 @缪小泽_圈地自萌自产自销 顺便摸摸亲爱的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匆匆 | Powered by LOFTER